阿坨仔

Thesewt-渡我(1)

#thesewt 

渡我


1.

一张皱巴巴小羊皮纸滑落下来颤颤悠悠地跌到了地上,Newt拾起来仅看了两眼便觉有些哭笑不得,只见上面划了写,写了划的写道:

       “Dear Emily,


        How would I show how much I am in love with you.

         I wish I could tell you that you are like an angel(or elf?)…falling into my heart.

         Every time I see you, you take my breath away.(or I can’t move my eyes from you?)

         * And the sunlight clasps the earth, And the moonbeams kiss the sea;

            What are all these kissings worth, If thou kiss not me.*

         It would be my great great pleasure to meet you, hold your hand and kiss your eyes(or lips??) at back gate of your dorm this evening.

                                                                                 

                                                                                               Your faithful disciple,

                                                                                Herbert”


Newt哑然,很显然这是一位在恋爱中昏了头的小伙子冒冒失失地把情书草稿当作护树罗锅观察报告交了上来。他把信纸放在一旁,拿起另一份报告准备批阅,信纸上的那句“what are all these kissing worth, if thou kiss not me.”却在眼前挥之不去,好像往终年平静的林间池塘中投入了一颗小石子, 涟漪一圈圈荡开,碰到池塘边悄悄消失不见,一个挺拔的身影在Newt脑海中如同雾气般升起。年轻的神奇动物教授像想到什么一样红着脸用手指轻碰了一下嘴唇,然后略微用力地摇摇头,把那个身影和翻滚涌起的酸涩又封印回心底。报告是没心情看了,Newt正准备钻进箱子去给刚出生的鸟蛇做日常记录,两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Leta和Dumbledore一前一后走进办公室,脸上的表情是少有的焦急和凝重。Leta脸上身上有一些血污和擦伤,她抬起头,看到了窗边的Newt轻轻地做了个口型———恐惧席卷而来,从脚一点点蔓延到Newt全身,他看到Leta做的口型是“Theseus”。


2.

记忆中Newt从未见过这么“安静”的兄长。

他的哥哥,Theseus,如同麻瓜古代神话中与他同名的英雄一样是冷静的,果决的,自持而克制的;或者也可以是Newt在背后小声嘀咕那样,是“唠叨”的。无论哪一种,都和安静,苍白,没有生气扯不上关系。


“情报有误,我们没想道黑魔头的余党还有漏网之鱼,他们从背后偷袭的角度太刁钻……绝大部份的外伤圣芒戈都已经处理了,但是他还是没从昏迷中醒过来。医生说这可能跟从高处落水受到猛烈撞击有关。魔法部已经请了最好的医生和护工……对不起,Newt.…..Theseus是因为保护我们……”Leta看向站在病床边一言不发的Newt,有那么个瞬间她甚至觉得好友的脸色比病床上的那位还要苍白,略长的栗色刘海遮住了那双总是温和腼腆的灰绿色眼睛,她看不见Newt的表情,却听到他用熟悉的口吻说:“他一直都爱操心的,总是保护欲过强,你知道的,Leta。他也会庆幸你们没有受伤。你今天一定累坏了吓坏了,答应我现在回去洗个热水澡,好好休息一晚上好吗?”


Leta在转身的瞬间把想说的话咽了下去。

“可是Newt, 你看上去马上就要哭出来了。他看到该有多难过。”


病房的门被轻轻合上,女傲罗的脚步声消失在走廊尽头。Newt在清苦的白藓味中有些贪婪地看着治愈魔法中的哥哥,目光从缠着绷带的头,移到高挺的鼻子,再到血色尽失有些干燥的嘴唇。Newt曾在魔法部不止一次听到过女傲罗们(甚至还有两三个男傲罗)悄悄地讨论这双唇的主人,他们称他为“魔法部最值得结婚的对象”,“单身人士最想要亲吻的对象”,“绝对不会拒绝的约会对象”;同样是这双唇的主人,会有些强硬地拒绝自己的出境申请,然后又在心软签字后一次次确认自己的旅途有无危险;会顶住魔法部的压力悄悄给他签署“危险神奇动物饲养许可”;会在自己额头落下羽毛一样的晚安吻,从幼年,童年到青年,再到现在。这双唇会在自己每一次逃避拒绝回家用晚餐后微微抿起然后又无奈地松开吐出一句“Fine… Newt, hope to see you next time…”, 而自己又拒绝了多少个 “ next time”呢?好像自己也数不清了。


上一次见面,是Theseus到霍格沃茨附近出外勤后“顺道”来看他,并再一次邀请自己回家晚餐。自己在箱子里叨叨着 “Teddy刚刚生了宝宝需要照顾,月痴兽眼药水又需要配新的,河童受的伤还没完全恢复,晾干的草药需要马上处理巴拉巴拉……” 一转身嘴唇轻轻蹭过另一双柔软而干燥的唇,而他们的主人是站在自己身后的哥哥。


霎时间两人相顾无言,Newt听到头顶Theseus喃喃低语:“梅林在上,我发誓我早就想这么做了。” 


Newt红着脸,梗着脖子落荒而逃。第一次把自己哥哥扔在了满是神奇动物的箱子里。

等他再回到箱子里,乱糟糟的工作台上有一张便条,是熟悉的花体:“ Artemis, Sorry. But we need a talk.   T.S.”

之后一个月,Newt将鸵鸟精神贯彻到底,去了一趟北非和巫师盗猎分子斗智斗勇救下了一只被偷渡至此的貔貅。至于Theseus,如果不是每次都“恰好”顺路,他本就该忙得像误入金库的嗅嗅。


而现在,在圣芒戈的病房里,Newt看着过分安静的Theseus,轻声问道:“这就是你想要跟我谈一谈的态度吗?真是太狡猾了啊,哥哥,我来了,可是这样我们要怎么谈?”只是这一次,早已红了的眼眶再也兜不住的泪水一滴一滴划落滴在Theseus干燥的唇上,Newt成年后第一次不受控制地在兄长的病床前哭出声来。


*Well, I hope that I don’t fall in love with you,

Cause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 makes me blue.*



————————————————————————————————————————————


1中*的诗句来自雪莱的“Love's Philosophy”(爱的哲学),大意为:“日光拥抱地球,月光亲吻海面;这些亲吻又有何用,如若你亲吻的不是我。”

2中*的歌词来自Tom Waits的“I Hope that i don't fall in love with you”(多希望我没爱上你)

想要写一个一边成长一边自我剖析的小纽XD。

关于魔法背景的设定可能不太严谨,见谅。

                                                        

评论(3)

热度(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